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人兒童走失 自動報警提示

時間:2020-07-06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有養老院通過裝有北斗系統的智能手表幫助老人精準定位,實現一鍵實時呼救及通話功能。圖為工作人員為老人佩戴智能手表\網絡圖片

  北斗改變着國人的生活,尤其對於老人、兒童、殘障人士等特殊群體,北斗應用更為他們帶來一份特別的關愛。據介紹,近年來,北斗特殊人群關愛應用逐步興起,通過北斗手環、手表以及定位卡等終端,運用北斗系統導航、定位、短報文等功能,對特殊群體提供安全關愛服務。

  記者查詢發現,不少針對老人和兒童的北斗卡正在網絡平台熱銷。這種類似工作胸牌的卡片,內置北斗導航芯片,老人和兒童只要佩戴上卡片,監護人員就可以通過手機APP實時跟蹤到他們的位置,還具備查找行蹤記錄,實時錄音傳輸等功能。定位卡可以模仿孫悟空給唐僧「畫一個圈」的工程,通過手機APP劃定電子安全圍欄,只要佩戴者一觸碰邊緣,就發出提示警報。

  北斗導航為老人、兒童、殘疾人等特殊人群搭建來自太空的「保護傘」。多個省市相繼推出北斗特殊人群關愛終端與平台,實現了與公安系統對接。老人、兒童外出遇險時,可以通過北斗終端實現一鍵報警,公安系統收到報警信息第一時間進行處理,保障老人、兒童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