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油氣採集修井機西安下線

時間:2020-07-05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由我國最新自主研發的國產油氣採集修井機西安下線\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作為世界產油大國,油氣採收率一直是中國科技工作者和企業共同關注的話題。由我國最新自主研發的第二代獨立撬裝式氣井帶壓作業修井機3日在該基地正式下線,並現場交付用戶。

  據介紹,西安航空基地民營企業西安秦森科技突破關鍵核心技術難關,自主研發出控制系統、液壓傳動、設備舉升等高端設備系統,技術達到國際一流水平。

  去年11月,該公司首台125噸帶壓設備已在長慶油田內蒙古烏審旗區塊投入使用。

  此次下線的二代機,不僅在井架結構、桅杆部件等核心部位進行了進一步優化設計,使得作業時效提高了10%以上。同時在技術創新方面,二代機採用的卡瓦防抱死系統等,有效解決了卡瓦組「熊抱死」技術難題,加上原裝氣井專用防噴器的應用等優勢,進一步提高了作業安全性。而發動機天遠系統則可實時遠程監控,確保設備正常運行。

  據悉,此次下線的新型帶壓作業裝備,具有高效率、低成本、短周期、零排放等優異性能,可完全替代國外產品,同時也意味着我國民營企業在這一領域的技術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完全有能力為加快我國非常規油氣的開發提供先進裝備支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