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D打印血管技術珠海路演 獨步全球

時間:2020-07-05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由廣東省工信廳、省財政廳主辦的「創客廣東」大賽攜十多個生物醫藥項目日前亮相珠海「創新對接日」。受疫情影響及民眾日益關注健康生活的趨勢,今次珠海路演的12個創新項目均來自生物醫藥領域,都曾入選「創客廣東」大賽全省前50強,吸引聯邦製藥、湯臣倍健等多家大健康龍頭企業、上市公司及投資機構參加。

  大賽主辦方受訪透露,用3D生物打印的方法製造人工血管,實現人工血管真正自體化,尤其解決中小血管技術和需求,填補國際市場空白。據悉,該專利技術為世界首創,目前產品已進入國家註冊報批階段,預計2023年投入市場。

  至於備受關注的「個性化腫瘤治療性疫苗研製」項目,意味着腫瘤治療手段從化療、靶向性治療、免疫治療,走向個體化免疫治療。

  主辦方表示,「其獨特之處在於可以殺死癌細胞而不損害健康組織,可以靶向並攻擊體內任何部位的腫瘤,對幾乎所有形式的癌症都有效,讓免疫細胞『記住』癌細胞以防止腫瘤復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