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全力指導支持港警懲治危害國安罪行

時間:2020-07-05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4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更加自覺地把公安工作置於黨的絕對領導之下,切實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的各方面、全過程,確保公安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要精心組織開展全國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毫不動搖地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着力純潔公安隊伍、鍛造公安鐵軍,為更好地履行新時代公安機關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會議指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是香港回歸以來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重大舉措,對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要認真學習貫徹香港國安法,全力保障法律平穩落地、有效實施,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各項工作,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活動,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