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抓住機遇 專才主打區塊鏈金融

時間:2020-07-04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曹俊良希望年輕人客觀審視香港和內地發展機遇 受訪者供圖

  2015年,港青曹俊良攜團隊到廣州、深圳成立分子集團,主攻互聯網金融方向。後來,他又抓住區塊鏈的風口,主打區塊鏈金融。

  曹俊良表示,香港回歸23年來,越來越多的香港年輕人到內地尋覓機會,自己也是因為看到深圳、廣州這些年變化巨大才決定北上,反觀香港,這些年沒什麼變化,在科技創新領域更是滯後於內地步伐。

  「在香港創業,中環每平米700-800元租金的房子租不起,其他片區的工業大廈租金雖然便宜,但環境很差。」曹俊良表示,香港創業成本高,除了租金成本,人工成本也貴,一個金融科技人才的月薪要5萬到6萬,創始人壓力會很大,所以很少聽到年輕人有很強烈的創業願望,多數人都被房價擠壓得沒了脾氣。「反觀深圳,創業氛圍濃厚,創業環境好,創業者年輕有活力,有國際視野的人才越來越多。」

  曹俊良表示,「內地有非常豐富天使基金,有非常多的融資渠道,此外,內地各個地區也有非常多的本地創業補貼。」

  曹俊良稱,對比香港,內地年輕人更願意去冒險,因為創業成本比香港低很多,而且可以拿到非常多的補貼。

  曹俊良表示,香港去年遭到反修例風波衝擊、今年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料年輕人會更加客觀地審視在香港和內地的發展機遇,相信會有更多年輕人走出香港這個狹小的地域空間,到大灣區發展。

  記者 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