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轉職場❷\網課規劃師 開闢家居教室

時間:2020-06-30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某教育機構在線學習服務師通過測試了解學員的學習狀況\網絡圖片

  「如果沒有這次疫情,在線教育可能仍會是個備胎,家長們也意識不到我們的重要性。」今年33歲的李蒙,兩年前加入VIPKID在線少兒英語,成為一名在線學習服務師(俗稱網課規劃師)。在她看來,自己所從事的是一個「全能」型的工作,要兼具產品運營、產品經理、培訓、教師等多個崗位的專業技能。談及從業心得,李蒙說與學習對象和家長進行溝通時,需要快速獲取所需要信息,並判斷出學習對象的需求,之後與老師進行對接,進行課程配對,通過課程激發學童學習興趣和潛能。\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

  新形勢催生新崗位,今年以來,在線教育市場爆發式增長,令在線學習服務師這一新興職業備受關注。「在線學習」完全不同於傳統面對面的交流,如何更充分的調動學習者自我學習訴求,激發學習興趣和動力是這份職業的重要技能。做好這份工作,不僅要懂教育,還要懂互聯網產品和互聯網運營,更重要的是要用互聯網的思維來面對各種信息。而要想做得好,那就必須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學知識。

  「我們就是家長、學生和外教老師之間的橋樑,要隨時了解雙方的需求,及時反饋家長的期待和老師的評價,幫助彼此更好的了解。」在VIPKID在線班主任李蒙看來,在線學習服務師這一職業的關鍵詞就是「服務」。

  家長認同 是最大滿足感

  而「會說話」則是李蒙從業多年的重要心得。工作中,無論是通過語音還是文字,都能高效地與學習對象進行溝通,並從對話中快速獲取所需要信息,或判斷出學習對象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技能。「溝通的時候,彼此間看不到表情,那麼掌握好語言的尺度就很關鍵。我的經驗是微信上的文字,要注意用詞用語,情緒不穩時切莫發送;語音留言時,要注重語音聲調,不要被誤會。同時,定期要有電話溝通,增加彼此的交流和信任。」

  「工作時的很多事都特別瑣碎,遇到家長留言,我的習慣是先看需求是什麼,能及時解決的就不延後。要延遲處理的,當時也解釋一下,並且要做好標記,否則容易遺忘。」李蒙直言,時間管理能力是一門大學問,團隊之間也會經常分享能提高效率的小技巧。

  能得到家長的認可是李蒙工作中遇到的最開心的事。曾經有一位家長對孩子的學習非常在意,先後更換多名外教老師。李蒙接管後發現,她最迫切的需求是讓孩子能改掉逐個講英語單詞的習慣進而出口成句。於是,給她推薦了一名非常注重整句輸出的外教,學習了小半年後,孩子進步很大,聽英語故事後,也基本能用完整的句子去複述,家長很高興,李蒙也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