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軍動向\俄新型「噴火卡車\亮相紅場閱兵

時間:2020-06-29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在6月24日俄羅斯紅場閱兵中,TOS-2新一代輪式重型噴火武器系統首次公開亮相\網絡圖片

  在6月24日俄羅斯紅場閱兵中,TOS-2新一代輪式重型噴火武器系統首次公開亮相。與履帶式底盤的前型TOS-1相比,TOS-2採用了烏拉爾6×6高速機動卡車底盤,被稱為「噴火卡車」。

  TOS系列雖然貌似火箭炮,實則是一種重型溫壓火箭彈發射車,配備防核生化部隊重型噴火營。其彈藥為220毫米溫壓火箭彈,當發射至目標上空後便會爆炸,產生巨大火球,瞬間耗盡目標周圍所有的氧氣,並產生2500度左右的高溫,目標區域中的人員設備以及建築都將因缺氧窒息或高溫燃燒而造成毀滅性破壞。

  TOS-2的車載電腦、慣性導航裝置、火控系統都進行了升級,射程達10公里。TOS-2還配備有一個機械吊臂,提高了彈藥補給裝填速度。雖然與T0S-1相比防護能力有所降低,但機動性能、射程範圍、射擊精度、彈藥投射量等關鍵指標上,也都有了提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