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昔日急切返港 如今留戀深圳

時間:2020-06-05 04:25:09來源:大公報

  「這段時間在深圳有太多的收穫,我熟悉了夜幕降臨後醫院裏的運作、下班後深圳馬路上的擁堵;認識了很多外賣騎手和快遞小哥;迷上了小紅書、抖音和微博。」訪談中,樊敬文風趣地跟記者講了一個他在抖音上新學到的笑話:「短褲穿太高(膽固醇太高)」,幽默地表示自己已經很熟悉內地網紅用語了。在深圳的這段時間,樊敬文第一次在深圳剪了頭髮,也習慣了不帶錢包出門、走到哪裏都能刷二維碼的生活,「現在回到香港,怕是反而會不習慣了。」

  「當時心態發生了一些變化,不再像疫情初期那般迷惘,也許是因為身在一線,知道疫情整體已控制得不錯,接下來更多的是預防和等待。」於是樊敬文開始了另一種在深圳的生活體驗:開車去大型超市採購生活用品,嘗試購買內地品牌,泡麵也不再只買公仔面;和其他香港同事每周一起聚餐,從帶着口罩吃飯盒到能正經吃一餐;他還買了一輛單車,周末傍晚就推車到深圳灣公園,沿着綠道一路騎行,感受沿途美景,順便遠眺下香港。

  如今,兩地疫情逐漸回穩,已取得隔離豁免的樊敬文反而不像從前般急切地盼望返港,「與剛到深圳時的對比非常明顯,以前到深圳一定是當天回,除非是有出差需要。現在心態上會有很大改變,過來深圳也不會着急回去,會更想了解多點內地的人和事,希望工作上能做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