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人學上網 連線見孫子

時間:2020-06-04 04:24:52來源:大公報

  「結婚後,我就很少回香港。現在孩子快1歲了,已經半年沒有見過爺爺奶奶。爺爺奶奶也是隔着手機屏幕,給孫子的照片點個讚。」吳舒景在內地讀書後,隨即在深圳、香港兩地創業。

  疫情前,妻子因工作關係留在北京,孩子跟隨妻子在北京,他的父母留在香港,而他則堅守在深圳的公司,幾個月家裏人都見不到面。這4個月,孩子學會了爬、走路,開始咿咿呀呀說話。吳舒景遺憾的是這些過程,作為父親他錯過了。

  春節期間,吳舒景回北京與妻子團聚,結果假期還沒過完,就面臨「封關」問題。因公司在香港,有工作安排,他不得不回港,隔離兩周後,在香港安排好相關工作,隨即來到深圳。「幸好當時深圳還不需要強制隔離。直到五一假期,又去了一趟北京。」吳舒景春節離開北京時,孩子還不會爬。五一假期再次回去的時候,孩子學會了扶着牆走路。想起這個過程中,沒有陪伴在他身邊,吳舒景有些心酸。

  雖然有疫情隔絕,但父母對孫子的掛念一如既往。疫情期間,爺爺奶奶學會用智能手機觀看孩子的照片和視頻。疫情前,吳舒景的爸爸也是個跨境族。

  吳舒景回憶,父親經常會來到深圳,與他在東門一帶飲茶,買牛肉丸,吃河粉。現在回想起來也已經像是很久以前的事。

  採訪臨近末尾,他透露了一個好消息,妻子的工作馬上要調動到深圳。全家人即將在深圳團聚了。雖然暫時還不能和父母團聚,不過相信也不遠了。

記者 何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