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全島零關稅 智能製造如魚得水

時間:2020-06-04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在海南博鰲樂城「永不落幕」國際創新藥械展上,德國費森尤斯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新款人工肺\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海南自貿港「全島零關稅」下的一條子政策將促使製造業大量集聚海南。這條政策又被稱為「原產地規則」政策,即:對鼓勵類產業企業生產的不含進口料件或者含進口料件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加工增值超過30%(含)的貨物,經「二線」進入內地免徵進口關稅,照章徵收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

  海南社科院簽約專家、絲路研究院(海口)院長、復旦大學上海自貿區綜合研究院研究員張湧認為,2025年前,成功全面封關運作將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標誌。「海南的厲害之處在於全島零關稅,這就不得了,一般零關稅也就兩三平方公里,海南是3.5萬平方公里全部零關稅。」  

  張湧總結,這條政策影響下,零部件來自全球供應鏈的加工企業將爭相前往海南設廠。「此前我們提到海南第一印象都是看好服務業、旅遊業,現在完全不一樣了。生態環保、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智能汽車等先進製造業將匯聚海南,完成新舊動能轉換。」張湧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