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建太空軍 與美共享情報

時間:2020-06-01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航空自衛隊的「宇宙作戰隊」於5月18日成立\網上圖片

  繼美軍組建太空軍之後,日本航空自衛隊也在近日組建「太空軍」。該國首個專門負責太空領域的部隊「宇宙作戰隊」於5月18日成立。

  該部隊主要任務是通過監視,確保日本衛星不受太空垃圾、隕石或其他國家的反衛星武器威脅,為日本衛星提供安全保障。同時,宇宙作戰隊還將負責推進開發新型太空光學望遠鏡。

  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表示,為盡快適應新的安全保障環境,必須盡早構建太空情況監視等方面的體制。宇宙作戰隊成立之初規模較小,但將不斷壯大。

  日本原本準備在2022年創立太空部隊,但受美國太空軍成立的影響,宇宙作戰隊的進度被提前。日本還正在考慮向美國的太空作戰中心派遣聯絡官,以加強兩國太空部隊之間的情報共享。

  除美日外,俄羅斯已組建空天軍,法國、印度成立了太空司令部。中國在2015年軍改中組建戰略支援部隊,下轄航天系統部,也被認為具備太空軍的雛形。但從裝備技術水平看,擁有X-37B空天飛機的美軍,佔得了先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