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會代表歸來 繼續建言履職

時間:2020-05-30 04:25:10來源:大公報

  圖:5月29日,多名返穗的全國人大代表與記者分享自己的兩會履職感受/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9日,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閉幕後,多名返穗的全國人大代表與記者分享自己的兩會履職感受。受疫情影響,目前粵港澳三地邊境檢疫措施仍未放鬆。對此,全國人大代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蔡衛平告訴記者,疫情目前已經處於常態化防控的狀態下,應該逐漸放開三地人員的交流。「沒有必要再互相再『卡』得那麼嚴。」

  蔡衛平表示,現在廣東省內城市的人員往來已經完全放開,而香港疫情也趨緩。「我認為現階段香港、澳門和大灣區內地城市應該也可以恢復到一個正常人員來往的狀態。」談到此次粵港澳大灣區在應對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蔡衛平說,粵港澳三地就疫情信息溝通一直都很順暢。

  蔡衛平指出,疫情暴發初期,就是由香港和深圳有關方面最早拉響疫情「人傳人」的警報。「這說明粵港澳三地合作可以擦出很大火花。」蔡衛平指出,尤其在科研領域,香港高校尤其是香港大學在傳染病防控方面實力較強。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在加強新發傳染病合作上,需要更多香港科研力量的加入。

  從北京履職回來,全國人大代表、廣州地鐵集團總工程師張志良表示,將結合本職工作大力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做貢獻。他認為,未來要推動建立大灣區或城市群內軌道交通企業協調機制和協作模式。在兩會期間,張志良提出,希望盡快推動建立大灣區及城市群的「城際+地鐵」的統一票制和公交化運營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