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日韓聯合抗疫為全球樹立樣板

時間:2020-05-25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3月20日上午,韓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查看中方援助韓國的防疫物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日韓三國團結協作、聯合抗疫,為全球抗疫樹立了樣板,也為國際社會增添了信心。

  王毅表示,三國先後舉行了特別外長會和衛生部長會,就疫情信息、防控措施、出入境人員管理等保持密切協同,形成防控合力,從而有效遏制了病毒在這個地區的擴散。

  三國民眾守望相助,譜寫了「山川異域、風月同天」、「道不遠人、人無異國」的時代新篇。

  展望未來,王毅指出,首先要嚴防疫情反彈,鞏固抗疫成果。二要推動復工復產合作,穩定產業鏈供應鏈。

  倡加快中日韓自貿談判

  三要着眼「後疫情時代」,提高區域經濟合作水平。為此,要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減免關稅、取消壁壘、相互開放市場。在健康醫療、智能製造、5G等領域加強合作,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

  王毅說:「我們還應該加快中日韓自貿談判,力爭年內能夠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深化經濟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