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幕演播 主持如親臨現場

時間:2020-05-24 04:24:38來源:大公報

  今年兩會,雲訪談成為趨勢,記者在後方與代表全息影像基本可以直接交流、實時互動,實現「面對面」雲訪談\網絡圖片

  為提升兩會報道效率,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今年專門購置了兩台帶美顏功能的Vlog相機和兩台訊飛錄音筆。網紅直播流行的當下,美顏功能的Vlog相機可以滿足直播連線時女性代表委員的需求,特殊的錄音筆則可以實現錄音實時轉文字,普通話粵語實時翻譯。

  在20日召開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以往發布廳主席台上的桌椅換作三塊巨型屏幕,台上還架設了攝像裝置,台下記者的座位間距明顯增大,接下來兩會採訪將普遍通過這種方式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5G數據終端是今年兩會的新鮮事物。借助一塊半牆大小的綠幕,它可以幫忙無法前往一線的記者達成以假亂真的「現場直播」。主播可以通過綠幕方式將其視頻數據採集下來,然後把基於綠幕的實時摳像和提前錄入的所需固定背景相結合。呈現出的畫面裏,主播如同置身真實場景中,人物的大小角度都可以按需調整。

  受疫情影響,往年記者「長槍短炮」,追着代表委員跑的場景在今年全國兩會上將不再看到。今年全國兩會在新聞安排上作出了一些調整,主要通過網絡、視頻、書面等方式進行採訪,多位今年進行網絡視頻採訪的記者談及感受稱,通過視頻會議軟件「雲跑會」,在互動上比往年辛苦去現場「圍堵」委員更方便高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