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保」是應對風險挑戰重要保證

時間:2020-05-24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5月23日,習近平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指出,到2020年確保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是我們黨對人民、對歷史的鄭重承諾。目前,全國還有52個貧困縣未摘帽、2707個貧困村未出列、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未全部脫貧。雖然同過去相比總量不大,但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是最難啃的硬骨頭。我們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付出更加艱辛的努力,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習近平強調,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至關重要。「六保」是我們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重要保證。要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強化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幫扶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做到糧食生產穩字當頭、煤電油氣安全穩定供應,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障基層公共服務。同時,要在「穩」和「保」的基礎上積極進取。習近平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強化責任擔當,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實。要加強協同配合,增強政策舉措的靈活性、協調性、配套性,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應。要轉變工作作風,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把更多力量和資源向基層下沉,在務實功、求實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