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委員:復甦前提是止暴制亂

時間:2020-05-24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港澳全國政協委員在聯組會上發言\電視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上午會見港澳政協委員。會上,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林淑儀;港區委員高永文、陳清霞及吳換炎發言。港區委員指出,回歸以來境外敵對勢力從未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干預,近年的修例風波中表現得更加猖獗。堅決支持在香港建立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定反對「港獨」和止暴制亂,否則香港經濟難以復甦。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表示,她在會上講述要做好聯繫群眾及民生的工作,而前提肯定要反對「港獨」和止暴制亂,否則香港社會就會亂七八糟,香港經濟亦難以復甦,普羅大眾的生活及就業亦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表示,回歸以來,境外敵對勢力從未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干預,近年在「修例風波」中表現得更加猖獗,令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遭受到嚴峻挑戰。香港的安全不僅是自身的安全,也是國家的安全。這次全國人大審議的涉港議案,必定會加快推進香港建立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我們堅決擁護、支持。她指出,港區委員要進一步發揮積極作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及國家主權安全,堅定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則分享了香港在新冠肺炎的抗疫經驗。他說,香港汲取2003年沙士的教訓之後,已建立過千張負壓病床,同時訓練大量傳染病的專科醫療人員,建立衛生防護中心以及應變指揮架構。市民整體的防疫意識亦很高,即使未有封城,亦可以減少疫情大規模擴散。他亦建議內地,將醫療物資生產統一由中央調配,並提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信息系統的地位和權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