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絡議政 完善公共衛生應急體系

時間:2020-05-2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5月20日,四川寶興縣車載流動醫院開進山區百姓家\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張寶峰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20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介紹,在抗擊疫情關鍵時刻,政協委員用實際行動為國履職、為民盡責,展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采。各級政協組織還就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穩定社會預期、加強依法治理等積極建言,共報送情況反映、意見建議逾千條。他表示,針對疫情暴露中國防控體系不足,政協還將請委員建言獻策,推動中國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不斷完善。

  對於此次疫情,郭衛民指出,中國面對這一全新病毒暴露出在重大疫情防控體系和公共應急體系管理方面的不足,各級政協委員積極就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方面建言獻策,部分委員通過提交提案、網絡議政等方式提出建議。

  委員倡建返貧預警機制

  今年是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勝之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外界擔心中國能否如期完成脫貧目標,對此,郭衛民表示,近年來全國政協相關視察調研涉及17個省區市,遍及脫貧攻堅主戰場。委員們從多角度提出鞏固脫貧成果的意見建議,其中有關建立返貧監測預警機制的建議得到中央領導和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據了解,這項機制目前正在建設過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