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穆迪給予中國「a1/穩定」評級展望

時間:2020-05-20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評級機構展望中國經濟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中國經濟疫後修復已獲海內外評級機構的確認,著名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19日發布評級報告,將中國的整體評級展望設為「a1/穩定」。該機構稱,中國的信用狀況由其極強的經濟和財政實力以及較低的外部風險所支持。

  穆迪高級信用評級主任Martin Petch向大公報表示,疫情雖對中國經濟擴張構成利淡影響,但因中國經濟擁有龐大的規模、長期的高增長率,以及根本的競爭力,預計2020年全年中國實際GDP增速仍將錄1%的增長,該增速依然明顯高於多數受評級的國家。穆迪的評級報告指出,受疫情影響,2019至2021年的中國GDP同比平均增速有望達4.7%。

  記者從中誠信國際獲悉,該評級機構同樣給予中國「穩定」的展望評級,並維持中國「Aag+」的主權信用評級。中誠信國際的評級報告認為,隨着中國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態勢的鞏固,生產秩序的恢復和宏觀政策的支持,將促使經濟恢復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短期衝擊,今年首季中國GDP同比下降6.8%,且第二、第三產業均受波及。不過,從3、4月中國宏觀經濟走勢看,中國經濟已進入修復期。中誠信國際宏觀首席分析師袁海霞相信,隨着復工復產的持續推進,宏觀經濟已持續改善,「中性情境下2020年全年中國GDP同比增速或約2.5%」。

  Martin Petch在發給大公報的郵件中指出,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不僅增大了經濟成本,更將減弱全球需求,進而帶來貿易活動的萎縮,這或對中國出口構成利淡影響,「我們預計今年中國實際GDP同比增速或為1%,明年中國實際GDP增速則有望回升至7.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