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製戰鬥機器人 自動偵察敵陣

時間:2020-05-18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標識器」作戰機器人可搭配機槍、榴彈發射器等裝備\網絡圖片

  俄羅斯正在研發一款「標識器」作戰機器人,用於搭配機槍、榴彈發射器、自動榴彈發射器、無人機等裝備,在危險戰場環境自主展開偵察攻擊。

  「標識器」的研發工作始於2018年3月,採用履帶式設計,無人作戰平台上配裝了有效載荷標準化模塊和無人機發射模塊。該作戰機器人的全部研發和測試工作將於明年完成。

  俄前景研究基金會副總裁維塔利.達維多夫4月下旬曾表示,「標識器」作戰機器人未來將實現完全自主,可獨立完成多樣化任務。操作人員只需要發布目標指示,而機器人會根據地形類型,自主研判設計行進路線,繞行通過障礙,抵近目標區域,並根據現場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武器,並展開攻擊。

  「標識器」作戰機器人可同時安裝2套武器系統,已經成功測試了使用機槍等輕武器,完成摧毀地面和空中目標的任務。今後還將測試使用榴彈發射器系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