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雲祭掃」緬懷抗疫英雄

時間:2020-04-0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乘客掃描二維碼查看抗疫戰役中英勇犧牲的300多名英雄的事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王珏、鳳凰網報道:北京報道:受疫情影響,在清明時節期間,各地倡導「雲祭掃」方式緬懷革命烈士,致敬抗疫英雄,把線下的鞠躬致敬,變為網上的緬懷祭奠,不僅倡導文明祭掃新風尚,也方便更多的人參與到憑弔活動中,共同銘記歷史,傳承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3日,「清明節的銘記──緬懷抗戰英烈 致敬抗疫英雄」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為防止人員聚集產生健康風險,僅30多名抗戰館工作人員參加了啟動儀式。據了解,清明節期間,抗戰館將以直播形式,由全國金牌講解員帶領觀眾在線雲觀展,官網推出「緬懷抗戰英烈 致敬抗疫英雄」網上清明節特別專題頁面,呼籲大家用獻花、留言等方式參與這場特別的網上祭掃。

  在河南鄭州公交一公司二車隊900路黨員車長段利峰製作「抗擊疫情緬懷英雄」網上祭奠主題車廂。900路車長黨員車長段利峰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全國一大批平凡而偉大的戰士挺身而出、衝鋒在前、全力以赴、拚搏奮戰。特別是300多名同志捨生忘死,義無反顧,倒在了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以身殉職。黨員車長段利峰說:「雖然現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為了避免人員聚集,烈士陵園、公墓等暫時取消一切祭奠活動,但我們可以通過網絡來祭奠我們的英雄,我們會永遠記得在戰疫中犧牲的英雄們,幸得有你,山河無恙!幸得有你,民安泰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