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現多名假陰性倒灌病例

時間:2020-03-29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敖敏輝報道: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28日表示,27日0時-24時,內地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4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米鋒表示,截至3月27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49例。隨着中國輸入性病例增多,新冠肺炎一些更為隱匿的特徵逐漸被發現。據廣州衛健委28日通報,廣州有4名確診患者在入境時出現核酸檢測假陰性的情況。

  廣州27日新增報告8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有4名患者在入境時無任何症狀,且隨後多次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

  其中,一名28歲的女性確診病例,連續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在隔離期將滿時出現症狀,綜合影像學和實驗室檢測最終確診。至此,廣州已出現至少6例無症狀和核酸初查陰性的確診患者。專家指出,無症狀患者應引起高度重視,他們在感染後可連續兩周不發病,如沒有及時發現,將存在引發社區傳播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