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鍾南山料不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

時間:2020-03-28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北京時間3月27日上午,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及美國方面專家視頻連線,就新冠肺炎疫情診療相關情況交流研討。

  據鍾南山介紹,美國專家對病例診斷尤為關注,在得知他要介紹中國抗擊疫情情況時,上百名醫生都想參與連線。這是他第五次與美國方面連線交流。

  對於美國專家特別關心的如何快速控制疫情,鍾南山表示,控制疫情有兩個戰略,一個是壓制、一個是延緩。中國選擇的是壓制戰略,在短期控制疫情。「中國社區也具有強有力的群防群控措施,具體來說就是四個『早』: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對如何控制疫情,鍾南山特別強調,不要只重視有症狀的人,還要特別關注確診患者的無症狀密切接觸者,這一點中國非常重視。

  鍾南山還表示,估計不會出現第二波的高峰,因為現在群防群控措施下,很難再有大的爆發,前提是要積極防控,保持警惕。按照群防群控的機制,現在防控重點,外來輸入者已達上百例,尤其是外來輸入者是從「第一波發生疫情的國家」過來,傳染性是很強的,所以積極診斷隔離這種做法是非常對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