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升級打壓華媒 中方:是可忍孰不可忍

時間:2020-03-25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3月24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記者提問,美國記者斯旺17日在採訪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時稱,中國政府因為《華爾街日報》批評中國應對疫情報道驅逐其3名記者,美國政府才限制中國國有媒體在美記者人數,請問發言人你是否同意這種看法?

  耿爽回應稱,中方對《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採取的措施完全是對近年來美國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進行無理打壓而進行的必要反制,美方無理挑釁在先,中方正當合理防衛在後。

  耿爽強調,2018年12月,美方要求有關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2020年2月美方將5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3月2日,美方宣布對上述5家媒體駐美機構採取人數限制措施,要求60名中方記者3月13日離開美國,這事實上「驅逐」了60名中方記者。此前,2018年以來,已經有30名中方記者遭到美方無限期拖延甚至拒簽,其中9名常駐記者回國休假後無法再次返回美國工作。美方出於長期對中國的強烈意識形態偏見,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記者的政治打壓和無理設限。是可忍,孰不可忍。

  耿爽表示,至於《華爾街日報》發表辱華文章,公然選用帶有強烈種族歧視色彩的標題,這在任何國家都不可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