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VR看展 細節纖毫畢現

時間:2020-02-23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博物館推出VR看展活動,並配真人講解,以滿足觀眾需求\網絡圖片

  「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分享VR看展的鏈接了!」從事文化行業的田女士平時最喜歡去博物館看展,這一個月來,按田女士的話說「已經快被憋壞了」。當發現可以用手機VR看展之後,這個文藝青年一下子就「活」了過來。

  事實上,疫情發生後,內地眾多博物館、美術館考慮到觀眾們的切實需求,陸續推出了網上展廳。如北京首都博物館就推出了「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博物館」的VR帶看功能,進入頁面可選擇俯視、平視、全景、近景等各種模式,展品及細節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同時,內地還有超過100處5A級景區推出720℃全景實拍在線看,配以真人語音導遊,助人們足不出戶暢遊天下。大公報記者點開看北京八達嶺長城的VR帶看鏈接,碧天遠山、蜿蜒巨龍,瞬間進入眼簾,「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保存最好的地段……」真人語音講解同步入耳,人們彷彿從家中穿越一般,逼真程度令人讚嘆。

  「這些智能服務真是太解渴了,我感覺自己都離不開它了。」田女士說,疫情過去後,自己還會常看這些鏈接,一方面重溫去過的景點,另一方面還能提前打卡尚未去過的地方,真是方便又貼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