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火眼」AI鎖定病灶 「雷神」CT即掃即診

時間:2020-02-23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CT工程師馳援湖北為各醫院安裝設備/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瀋陽報道: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攻堅戰,快速有效篩查疑似病例成為疫情防控重點。面對疫情,內地高端裝備製造企業高效應對部署,火速研發出利用人工智能快速輔助篩查新冠肺炎的「火眼」AI系統、融合5G+雲技術的「雷神」CT方艙等系列新產品馳援一線,輔助醫護人員快速篩查病例、進行療效評估及跟蹤患者病情進展。

  來自遼寧瀋陽的東軟醫療日前快速研發了新冠肺炎智能輔助篩查系統──「火眼AI」。東軟醫療CEO武少傑表示,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火眼AI」可快速針對患者CT影像進行新冠肺炎相關的典型徵象的智能檢測,快速標記病灶位置、精準評估病灶情況。

  在東軟醫療瀋陽園區內,首批移動CT掃描單元「雷神」也於近日下線。「『雷神』CT方艙的設計考慮到患者在檢查過程中可能擴大的感染範圍。」武少傑說,雷神CT無需安裝、機動靈活、防疫防輻射,插電即用。對於結果判定,通過5G實時傳輸數據,方艙即掃,放射科即閱即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