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專家組赴武漢 料聚焦溯源病毒

時間:2020-02-23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環球時報、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已於2月16日正式在華開展工作,目前已完成在北京、廣東和四川的考察。聯合專家考察組部分專家於22日赴武漢,與當地衛生行政部門座談,並參觀有關醫療衛生機構。

  另外,當地時間21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宣布任命6名新冠肺炎特使,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戰略性建議。

  據悉,世衛組織專家組原先公布的行程並未包含湖北和武漢。聯合國駐中國協調員羅世禮19日提到,因武漢現在正處於緊急狀態中,當地衛生服務系統資源緊缺,且承受巨大負荷,現在看來不是去武漢的最佳時機。

  「人工合成」源自錯誤翻譯

  耶魯大學全球健康政策與經濟學助理教授陳希21日表示,近幾日武漢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量遠小於治愈病例數,醫療系統可能有更多的資源被釋放出來,已具備一定條件接待聯合專家組的考察。此次聯合專家組前往武漢工作的重點之一會是病毒溯源。

  針對近期網絡不實傳言稱「俄羅斯認定新冠病毒為人工合成」,中國駐俄使館21日發布消息予以澄清。

  中國駐俄使館指出,根據3日發布的《俄羅斯聯邦衛生部新冠病毒(2019-nCoV)感染預防、診斷和治療臨時指南》,相關俄文內容的準確譯法應為:「普遍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是蝙蝠冠狀病毒與未知來源的冠狀病毒的重組病毒……」經向俄權威專家求證,「重組」可用於描述許多病毒的自然重組,新冠病毒被認為是「重組病毒」意味着該新病毒正是由於病毒自然進化過程中的自然重組而產生的,與人類活動無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