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沙補「三缺」 護航三千企復工

時間:2020-02-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南沙多措幫助當地企業復工復產。圖為安捷利(番禺)電子實業公司返崗員工在生產線上作業\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自2月2日實現確診病例零增長後,廣州南沙將工作重心向復工復產轉移。截至19日10時,南沙有近三千家企業通過復工備案系統實現「雲上」復工申請,同時通過大巴接工人返穗、領導帶隊到各地協調生產上游原材料供應、多渠道採購防護品等措施,根據企業「雲」備案時的需求申請,進行精準配發,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面臨的缺員工、缺防護用品、缺原材料「三缺問題」,支持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平穩發展。\大公報記者黃寶儀、帥誠廣州報道

  記者20日到南沙復工復產企業走訪,發現無論是施工現場還是廠房,門口都安排了專人測量體溫,口罩、手套、消毒液是工人上崗的標配,施工現場周圍,「生產一線也是『戰役』前線」等提醒標語也是隨處可見。

  入選穗百強工企100%復工

  安捷利(番禺)電子實業有限公司於2月7-9日局部復工、10日全面復工,這種分步驟、有序推進方式,保障了生產經營及各項防疫措施運行順暢。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公司員工返崗率約70%,低於去年同期,人員不足成為短期影響生產經營主要因素。

  廣東晶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的中上游產業鏈製造企業,董事長肖國偉表示,公司1000多名員工中已有725人復工,並於昨天實行兩班制,恢復50%的產能。

  據廣州南沙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謝明介紹,南沙區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動復工復產,目前列入廣州市工業百強企業復工率達100%,排名前50工業企業復工率達100%,1000人以上企業復工率達100%。

  提交申請至審批僅八小時

  以信息化、智慧化為抓手,加強對防疫和復工復產技術支撐是南沙促進復工復產的一個手段。南沙與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共同研發「南沙區企業復工報備系統」2月3日上線。企業從提交申請到核查完畢,平均時間為8小時,截至2月19日10時,區內2865家企業通過復工備案系統實現「雲上」復工申請。

  同時,南沙多方多渠道採購口罩等個體防護用品,根據「雲上」備案時的需求申請進行精準配發;安排大巴車前往粵東、粵西等地專程接員工返崗,累計接回員工400多人;區領導帶隊前往中山、佛山等廣東省內相關企業和當地政府部門,並多渠道協調省外如天津、上海等地原材料供應,積極解決企業原料供應問題。通過系列「組合拳」,有效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三缺問題」。

  此外,南沙還出台「南沙擔保十條」等多種暖企政策,27家銀行機構主動對接中小微企業,開闢金融服務綠色通道,最快「1天批覆,2天放款」,為中小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