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科大發現「炎症風暴」阻斷藥物

時間:2020-02-1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安晚報、記者方俊明報道:18日,安徽省衛健委和中國科大舉行共建公共衛生聯合實驗室簽約儀式。值得關注的是,中國科大研究發現了「炎症風暴」機理,對救治重症、危重症病人可能起到很大作用。

  「新冠肺炎重症病人致死很多是因為體內的免疫反應,我們通過研究發現,過度免疫反應會產生『炎症風暴』的機理,一款老藥很可能有效的阻斷它,多中心隨機臨床對照實驗已經在安徽省內五家中心推廣。」中國科大生命科學與醫學部執行部長薛天透露,這個實驗從2月13日註冊之後已經開始迅速展開,對救治重症、危重症病人可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另據廣東省藥監局介紹,該局於2月8日同意中藥配方顆粒調劑「肺炎一號方」(規範名「透解祛瘟顆粒」)用於全省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救治醫院臨床使用。其中,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運用「肺炎一號方」治療確診病人184例中,已有39人治愈出院。研究結果提示總有效率達到9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