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多措並舉 支援重症救治設備

時間:2020-02-18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17日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聽取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工作組匯報。匯報認為,通過各地各方面全力加強疫情防控,壓低了流行高峰,削弱了流行強度,避免了可能出現的更大範圍暴發流行,全國疫情形勢出現積極向好趨勢。當前疫情流行中心仍在武漢市和湖北省,疫情變化情況仍很複雜。隨着全國大多數地方逐步復工復產復學,各地防控工作絲毫不能鬆懈。

  推廣使用臨床有效藥物

  會議指出,武漢市和湖北省要繼續加大排查力度,擴大床位供給,切實提高收治率、降低感染率。加強醫務人員保障,國家在已派出3萬多名醫務人員的基礎上,根據救治需要再增派醫療力量支援。目前核酸檢測反饋結果時間已從兩天縮短至4至6小時,要把這一成果覆蓋到所有需檢測人員,進一步提升檢測效能。優化診療方案,集中專家加強重症患者救治,積極推廣使用臨床有效藥物,減少輕症患者轉為重症,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特別做好醫務人員防護和生活保障,合理安排輪休。進一步保障好武漢市和湖北省等疫情防控重點地區防控救治需要,增加醫用防護服、口罩供給,加快生產調運一線需要的隔離衣、製氧機等,多措並舉支援無創呼吸機、高流量吸氧機、血氣分析儀等重症救治設備。

  會議指出,要按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繼續加強精準防控,推動有序復工復產。湖北省要繼續實施離漢離鄂通道疫情管控,堅決做到內防擴散、外防輸出。通過實施錯峰返程等舉措,今年節後客流高峰已被削平。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繼續嚴格落實交通工具和場站測溫、消毒、通風等防疫措施,鐵路要採取離散選座、分散候車等方式。視疫情變化科學安排高校錯時開學。督促各地指導企業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復工復產,避免不必要的人員聚集,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資金等問題。保障煤電油氣供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