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錯峰返程遏疫情傳播風險

時間:2020-02-15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14日,李克強赴北京西站考察有序錯峰返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網報道: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赴北京西站考察有序錯峰返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安排,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多措並舉實現人員錯峰返程,最大程度降低人員流動可能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支撐。

  李克強來到站台向正從車上走出的旅客揮手致意,詢問路上是否順利、車上防護措施怎麼樣。李克強來到北京西站調度指揮中心,了解全國鐵路錯峰調度和未來客流趨勢。

  考察北京西站客流調度  

  李克強說,當前疫情防控處關鍵階段,同時大部分地方也在有序復工復產。要加強客流監測,合理安排售票,同時抓緊出台暫免包括小轎車在內的客車、貨車等所有車輛收費公路全部通行費的政策,這能更好保障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生活必需品運輸暢通,降低物流成本,亦能繼續引導好交通預期,實現人員有序出行、均衡出行,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促進有序復工復產。

  李克強強調,交通是人員流動大動脈,也是保障各類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供應的生命線,疫情防控措施要科學嚴密有效,讓旅客放心安全出行。同時糾正違法設卡攔截、阻斷交通等行為,確保疫情防控物資、生活必需品和人員運輸通暢,助力有序復工復產、更好保障供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決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