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單親媽媽上前線 做兒心中「超人」

時間:2020-02-1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身穿防護服的林瓊惠化身兒子心中的超人/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3日,駐深圳市三院重症護理支援團隊成員、深圳市中醫院重症醫學科林瓊惠下班後,如約打通和兒子的視頻電話,「媽媽,你要多喝水好好休息。」一聲聲暖心的問候,讓林瓊惠一掃疲憊。

  2月1日,在深圳衛健委的組織調派下,來自全市12家市屬公立醫院的39位ICU重症護理人員組成「骨幹」護理支援團隊,正式進駐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重症治療病區。林瓊惠說,在報名時她曾有過一絲遲疑。「作為單親媽媽,一直以來深感虧欠孩子太多。繁忙的工作和倒班也注定我不能時時陪伴他成長。可我作為重症醫學科護士,我不上誰上?孩子更期待一個勇敢的媽媽。」

  視頻通話中,身穿防護服的自己在兒子眼中「像奧特曼(港譯鹹蛋超人)一樣又帥又勇敢」。兒子問:「媽媽,穿防護服難受嗎?」林瓊惠答,「難受啊,但這是保護媽媽的盔甲,穿上它之後,媽媽的防線就多了一道,心裏踏實了就不覺得難受了。」兒子再問,「去前線會孤單嗎?」林瓊惠答,「不孤單啊,媽媽有醫院的兄弟姐妹們相互支撐和鼓勵,一定能戰勝疫情平安歸來。」

  「媽媽加油!我掛啦。」有時,年僅6歲半的兒子還會裝得滿不在乎地以自己要上廁所為由掛電話。「我知道他不想我看見他掉眼淚,不想我擔心。」林瓊惠表示,孩子以他小小的堅強支持着自己更無畏地去戰鬥。「那麼,我就願意做他心中最英勇無畏的奧特曼,為人類健康而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