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鍾南山:最長潛伏期24天 千例僅佔一

時間:2020-02-13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環球網報道:11日,鍾南山回應近日媒體報道「鍾南山的最新論文發現新冠肺炎潛伏期最長可達24天」的問題。他表示,有關我們團隊關於1099例新冠肺炎患者臨床特徵的文章,這個研究是全國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共計552家醫院提供臨床的數據,研究團隊對患者臨床特徵進行綜合分析的。實際上真正敘述有24天的病人只有1例,也就是說1099例中只有1例。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同日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感染病例已經在一些地區出現下滑,疫情有望出現緩解。他預計峰值將會在2月中下旬出現,4月前可能結束。12日,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在個人微博發文,稱疫情下降的拐點已經出現,但還潛藏着上升的拐點。

  鍾南山表示,做出上述預測是基於現有的數學模型、近期的疫情情況以及政府所採取的措施。對於此次疫情,鍾南山認為中國政府採取的措施比SARS期間更加有力,比如在透明度和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等方面做得更好。他還呼籲政府應該採取更多的措施,比如終結野生動物市場交易,提升疾控中心的運營能力,以及建立潛在流行病的全球預警系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