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中國數日建醫院展非凡團結力

時間:2020-02-07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5日,技術人員在建設中的武漢雷神山醫院調試血液細胞分析儀/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短短數天內建成專門醫院並開始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不僅展現出中國非凡的團結行動力,而且體現出中國政府保障人民健康的決心。

  派專家組赴華取經應對疫情

  針對中國10天內建成專門醫院並改建數座「方艙」醫院來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做法,瑞安強調,中國在短短幾天時間裏完成這個巨大工程無疑是令人矚目的。

  他說,新醫院不僅將為患者提供恰當的隔離治療,也能保護他們所處的社區不受潛在感染。

  瑞安還介紹說,世衛組織組建的國際專家組很快將前往中國。專家組成員來自多個國家,涵蓋疫苗和藥物研發、公共衛生等多個領域的專門人才。他強調,專家組前往中國的目的主要是從中國同行那裏學習他們應對疫情的經驗,並將這一經驗帶到全世界。「這樣我們才能形成一致的、基於事實的(應對疫情)方案。」

  瑞安還透露,世衛組織正舉行一系列會議,對現有的治療手段展開「系統性」評估。下周,數百名研究人員將在日內瓦舉行會議,確定今後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診療手段、檢測手段和相關藥物研究的優先事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