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異鄉隔離不隔心 武漢人倍感溫暖

時間:2020-01-30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一線醫務人員工作間隙爭分奪秒席地休息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姚進株洲報道:春節和疫情致500萬人離開武漢,而游贇正是這500萬人中的一員。在距離武漢400公里外的湖南省株洲市雲田鎮,游贇和家人已在「星海美墅」賓館居家隔離6天。

  游贇和家人的春節旅行計劃早在去年就制定好了。今年1月21日,游贇一大家子17人,駕駛三輛車,從武漢出發,前往廣州,中途在湖南株洲遊玩一天。

  「沒想到疫情變得這麼嚴重,在株洲住一晚後,武漢封城了,我們一家四世同堂,最大的78歲,最小的5歲,回又回不去,又不敢繼續南下,怎麼辦?」當游贇一家一籌莫展時,賓館老闆娘郭亞星讓他們繼續住了下去。在社區、鎮,以及區級相關部門排查協商後,暫時讓他們在賓館進行居家隔離,每天兩次排查,結果上報至區衛健局和疾控中心。

  酒店留房 老鄉送菜

  「要說不怕是假的,但親人都支持我,我把整個賓館都讓給武漢客人住,自己和老公、小孩回娘家過年了。」郭亞星告訴記者,由於武漢客人不能外出,她把樓上廚房騰給他們做飯。擔心他們無聊,還送了一間娛樂房供他們消遣打發時間,住宿費按最低標準收取,大年三十,她還送去了糖果和水果。

  游贇一家需要生活物資時,五星社區工作人員幫忙採購;隔壁賓館的老闆和家住附近居民也送來了蔬菜和魚肉。游贇說,雖然他們來自疫區,但湖南人民的友好,讓他們有了家的感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