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言Net語\「去偽存真」才能笑到最後\王莉

時間:2020-01-19 04:24:17來源:大公報

  流量為王的背景下,春節營銷已成為互聯網企業的「年終大考」,動輒5億、10億豪氣灑金,只為一求流量。

  然而紅包瓜分完畢,用戶的留存率、活躍度才能代表人心向背,給出「紅包大戰」真正不摻水分的成績單。

  2019年春節前後,百度APP一度憑藉紅包活動,DAU(日活躍用戶數量)從1.6億衝上3億。但好景不常,靠着紅包吸引來的流量來得快,去得更快。活動過後,百度DAU就開始瘋狂下跌,甚至少於活動之前的數量,僅剩1.4億左右。由於完成紅包任務、提現等環節還需下載百度系APP,活動遭到廣大網友吐槽,營銷效果大打折扣的同時,口碑也受到影響。

  且不說搶紅包捆綁下載,有多麼掃興。細想來,搶紅包的過程中,用戶不停切換百度系APP完成任務,雖然實現了短暫引流至旗下產品的目標,但這種方式也分散了用戶注意力,無法真正體驗應用,更別說留存了。因此,許多參與百度紅包活動的用戶採用了「下載各式應用→搶紅包→提現紅包→全部卸載」方式回擊「套路」,也由此出現了百度DAU急流勇退的「慘劇」。

  儘管互聯網公司每年的紅包活動投入巨大,吸引不少新用戶,但如何有效留存搶紅包活動帶來的流量,以及將其轉化為真金白銀的商業價值,或許才是他們真正要考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