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疾控專家:與SARS基因差異

時間:2020-01-15 04:25:04來源:大公報

  圖:1月6日,香港中文大學如期復課,大部分學生佩戴口罩預防病毒感染\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報道:針對病毒溯源性調查進展、患者救治情況和出院標準等問題,14日,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專家馮子健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發生在武漢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它不是SARS,也不是MERS病毒,它們的病毒基因序列差異比較大。

  馮子健認為,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發生後,當地警覺性高,迅速採取了及時有力的行動,包括病例搜索、隔離、指定醫院收治、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應急監測等。國家衛健委迅速派出專家工作組赴當地參與防控。目前對病毒來源等溯源性調查都在緊張有序進行中。「相關證據大多指向華南海鮮批發市場。2019年12月31日,武漢市政府已關閉該市場,對市場也進行了清理和消毒等工作。」

  醫療診斷組專家就患者目前的救治情況和出院標準等相關問題也進行了解讀。專家表示,目前確診的病例中,重症所佔比與普通肺炎重症所佔比差別不大,也沒有出現參與救治的醫護人員感染情況。1月5日武漢市通報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59例,到1月11日通報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從病原學角度排除一些其他病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