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今年力推5G場景應用

時間:2020-01-13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2019年12月31日,北京國家速滑館完成「封頂封圍」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朱燁北京報道: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12日開幕,市長陳吉寧表示,2019年北京GDP比上年增長6.2%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0.5%,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3%,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4.4%左右,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3%左右。陳吉寧透露,「2020年將深入落實5G產業發展行動方案,穩步推進5G通訊網絡建設,以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為重點,推進垂直行業場景應用。」

  2020年,北京將精心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所有冬奧競賽場館在今年將全部完工,冬奧村等非競賽場館也將加快建設。去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順利推進,京張高鐵開通運營,標誌着冬奧會配套建設取得了新進展。

  根據當日提交大會審查的有關北京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0年北京市將主要從四方面着手高水平籌辦冬奧會、冬殘奧會:一是建成全部競賽場館,提前謀劃冬奧經濟帶動和賽後場館利用;二是細化冬奧賽事組織、賽會服務等工作計劃,做好志願者招募和培訓;三是加快實施「科技冬奧」示範項目,推動新技術、新產品在冬奧籌辦中開展示範應用;四是編製場館運行計劃和運行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