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各界感鼓舞 盼搭國家高速發展「快車」

時間:2019-12-13 04:29: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劉越琦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及要打造一批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製造業集群,以及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造世界級創新平台和增長極。本港各界表示,這些政策有利於香港經濟轉型,充分發揮在創新科技上的優勢,以及推動本港與內地優勢產能的融合,期盼香港能夠登上國家高速發展的「快車」,盡快走出暴亂陰霾。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專業聯盟創會召集人吳傑莊表示,在創科領域,香港作為面向世界的「窗口」,將技術、人才引入內地。香港未來在金融、科技方面可繼續服務國家,積極推動區塊鏈技術及相關產業,發揮獨特優勢。他希望香港青年多去了解祖國發展,感受國家強大,從而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於香港青年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機遇,要讓香港青年更加了解大灣區、受益於大灣區的發展,必須要有更多的交流。他說,曾在全國政協提案中提出加強香港青年與內地青年的交流互動,主要就是發揮香港國際化視野、創意設計、金融法律等專業服務能力優勢,推動更高層級的互聯互通,給粵港澳大灣區帶來強大的動力與活力。

  港可發揮金融科技獨特優勢

  原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副教授、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認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香港未來一年的發展方向,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的創科發展帶來難能可貴的機遇,使香港得以發揮在科研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提升競爭力。她說,內地的強項為製造業,香港的強項則為服務業,香港可借助大灣區平台,推動兩地製造業和服務業的融合,提升製造業的產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近年香港周邊城市發展迅速,但香港卻因無謂的政治議題停滯不前,錯失了許多重要的發展機會,相信若能登上國家高速發展的「快車」,定可助香港盡快走出暴亂陰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