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強大賦予女性更多機會

時間:2019-12-12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何超瓊榮獲法國政府頒授法國榮譽軍團騎士勳章

  在港澳商圈,女企業家並不多見,作為其中的佼佼者,何超瓊對年輕職場女性有何忠告?在何超瓊看來,女性在社會中是一個特別的群組,必然是家庭的核心成員。現代社會尤其是國家強大以後,賦予女性更多進入職場的機會,女性在社會中可以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服務業領域。不過,這也相應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她們兼顧好事業與家庭。

  不少人認為,要求女性兼顧家庭與事業過於苛刻。何超瓊說,這個問題可以反過來看,它不僅是壓力也是一種對女性的推動,能夠帶給女性更多收穫與成長。

  「因此我們要更努力,更重視各方面,不只是每天做完自己的工作就圓滿了,可能要從早到晚處理很多其他的事情,比如家務和我們的容貌。我認為這雖然給予我們更大的壓力,我們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面面俱圓,但其實這也是一種鍛煉吧。我們應該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何超瓊說。她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可以找到兩者之間的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