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加強各部門政策協調配合

時間:2019-12-07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2月4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今年經濟形勢和明年經濟工作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堅持勤儉節約 續為基層減負

  習近平強調,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對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着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加強各部門和各項政策的協調配合。要改進領導經濟工作的方式方法,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持續為基層減負,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資源真正用到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上來。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聚焦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微觀主體活力等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問題,深入10餘個省(區、市)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形成一系列高質量的調研成果,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同志們扎實推進產業扶貧、教育扶貧、科技扶貧等工作,各民主黨派中央主要負責同志親自帶隊深入深度貧困地區,從政策落實、資金使用、扶貧成效、群眾認可、工作作風等方面開展民主監督。全國工商聯鼓勵和支持廣大民營企業家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踴躍投身扶貧行動和公益慈善事業。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習近平強調,不久前召開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具體部署,這對統一戰線更加廣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戰勝困難、應對挑戰的意志和決心,積極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為推動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希望大家發揮優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察實情、建諍言、獻良策。希望大家加強引導,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氛圍,最大限度凝聚社會共識,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的工作,為深化改革減少阻力、增加助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