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包機遊」下凡 浙「飛的」千元起跳/大公報記者王莉杭州報道

時間:2019-12-06 04:29:28來源:大公報

  圖:日前,華夏航空推出包機價格只需千元「浙江專屬之旅」,吸引了大批老百姓打「飛的」體驗城際旅遊 受訪者供圖

  對於大部分普通人來說,包機出遊只是影視劇中的場景,離生活非常遙遠。如今,在浙江僅需花費千元即可實現。日前,華夏航空推出「浙江專屬之旅」,開設從浙江德清莫干山通用機場往返浙江舟山普陀山機場和浙江東陽橫店機場兩條城際包機航線,單程價格僅為1999元(人民幣,下同)和1050元,不失為省時便捷,舉家出遊划算選項。由於「飛的」低空飛行,乘客沿途可飽覽無盡的河山秀色,兼且可零距離觀摩機長操作飛機。

  作為包機航線的第一位嘗鮮者,77歲的呂德郎帶着妻子和兩位朋友一起從浙江德清莫干山通用機場起飛,歷經70分鐘的飛行,最終飛抵舟山普陀山機場,而開車從德清到舟山最快也需要3個多小時。

  「剛在網上看到這一消息時我還以為是每位收費1999元,了解後才知道原來是包下整架飛機是1999元,雖然是單趟行程,但我覺得價格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路上的時間縮短了那麼多,而且包機出遊的體驗感還是挺不錯的,有專屬值機櫃枱和候機室,享受VIP待遇。」

  座位比一般商用飛機寬敞

  他回憶當天的飛行感受興奮不已,「當天執飛的是華夏航空公司旗下的大棕熊100型飛機,滿員可乘坐8名乘客,座位比一般的商用飛機要寬敞。當天天氣狀況很好,在3000米左右的飛行高度,沿途的田園山水、海岸線都看得很清楚,而且全程除了個別地方手機信號有影響之外,大部分地方手機信號都沒有問題。」

  其實打「飛的」來一趟城際遊,在浙江已不是新鮮事,早在今年5月,由華夏通航與北大荒通航聯合運營的德清往返舟山、橫店的短途通勤航線就已開通。記者了解到,兩條航線執飛機型為8人座的大棕熊K-100,單向航程分別為55分鐘和70分鐘。

  劉女士在開通之初就帶着一家四口從橫店打「飛的」到德清旅遊。她告訴大公報,與其他旅行相比,這趟旅行可謂「非一般」,每人150元的票價絕對值得。尤其對兒子來說完全是一次零距離接觸飛機的旅程,通過這次旅行孩子對航空航天也產生了更大的興趣。

  「候機室裏設有模擬飛行艙,孩子一看到就鑽進去體驗了一把當飛行員的感受,這是他以前坐飛機都沒有嘗試過的項目。」她說,「由於飛行高度不像我們平時乘坐的大飛機那麼高,起飛之後的十幾分鐘時間可以清楚看到整個橫店影視城的全貌。另一個和大飛機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機長室和乘客區域是沒有隔斷的,乘客坐在後排可以清楚看到兩位機長操作的全過程。這一點讓孩子感到非常新奇,他覺得很酷,其實別說是他了,我們大人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體驗。」對於飛行感覺,劉女士表示,整個飛行過程都比較平穩,雖然噪音比大飛機要響一點,但在可承受範圍之內,而且機上配有隔音耳機可以佩戴。

  商務客市場看俏

  華夏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是特別適合短途通勤航線的地方,城鎮經濟發達、省內旅遊需求旺盛,不僅可做低空旅遊,也可以滿足商務客人的城際交通。同時,對於很多乘客擔心「小飛機不安全」的顧慮,他表示:「民用飛機都是嚴格經過局方認證和管控,一樣配備兩位經過嚴格訓練的機長。此外,航空公司還為每名旅客購買了200萬元法定責任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