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駁美「安全陷阱」論:乍聽堂皇實則荒唐

時間:2019-12-06 04:2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外交部網站、新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4日發表聲明稱,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企業參與一國5G網絡任何部分的建設,都將對該國的公民隱私、人權和安全構成重大風險。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例會上指出,美方的所謂「安全陷阱」乍聽很堂皇,實際很荒唐。她引述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比爾.蓋茨指,中國也購買了波音公司大量的飛機,「中國是不是也應該高度懷疑和不信任,美方會發出奇怪的指令,讓波音飛機的引擎突然熄火?」

  華春瑩說,華為早已就公開的表明,願意同有關國家簽署無後門協議,也願意接受第三方的檢測和監督,「不知道美方能不能作出同樣的承諾呢?」

  華春瑩最後表示,相信有關的國家應該會從自身長遠利益出發,拿出足夠的智慧,不要掉入美方所謂的「安全陷阱」裏。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4日在《政治家》網站歐洲版撰文,批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該版撰文污衊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竊取知識產權、慫慂歐洲國家不要與中國企業合作開展5G建設的錯誤言論,強調合作與互信是各方唯一正確選擇。

  「如果他的邏輯站得住腳,那麼只要一個國家與美國政治制度不同,這個國家生產的葡萄酒恐怕也是有毒的。我不禁要問,這到底是『安全優先』還是『美國優先』?」張明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