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守「一國之本」 善用「兩制之利」

時間:2019-12-04 04:25:07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回歸後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取得巨大成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澳門自回歸來,在實施和執行憲法和基本法的工作上表現十分出色,在「一國兩制」方針下,開創了澳門歷史上最好的發展局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指出,澳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包括教育、經濟、民生等方面,促進內地與澳門的共同繁榮和發展。教育方面,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在內地多次舉辦大型論壇,集中交流發布學術研究成果。澳門科技大學更計劃在中山等地區發展新校園,加強兩地高等教育、學術研究的合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認為,澳門回歸20年來,始終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從而實現長期繁榮穩定。澳門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只有繼續堅持才能走向更大的成功,推動澳門社會進步與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出,澳門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經濟發展突飛猛進,治安問題亦得到改善。他說,澳門立法會早在2009年1月通過了《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基本法第23條的本地立法工作。澳門的經濟並沒有因為國家安全法受到傷害,反而經濟增長速度提升。這充分說明,只有堅定地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經濟才能穩定向前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