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孟晚舟發公開信:坎坷中品味生命芳香

時間:2019-12-03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孟晚舟在華為網絡平台「心聲社區」發出公開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2月1日,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中國公民孟晚舟在華為員工網絡社區平台「心聲社區」發出題為《你們的溫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的公開信。孟晚舟在這篇約1100字的文中寫道:「這一年,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煎熬和掙扎。這一年,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不畏未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例會上表示,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中方再次強烈敦促加方以切實舉措糾正錯誤,及早釋放孟晚舟。

  苦難拉長歲月 學會堅強承受

  孟晚舟在文中寫道:「這一年,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煎熬和掙扎。這一年,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不畏未知。」她說,忙碌把時光縮短,苦難把歲月拉長。「現在,時間總是過得很慢,慢得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讀完一本書,慢得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跟同事們討論一件小小的事情,慢得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細細地完成一幅油畫。」

  「一年的陪伴,你們的溫暖和鼓勵一直在我心間。」孟晚舟列舉說,華為同事在社區上一次又一次留言;華為的客戶和供應商們在「至暗時刻」選擇給予更多的信任、支持和等待;每次庭審,法庭外都排起長長的隊伍,大家的熱情和支持讓她暖在心頭。無數網友在與華為相關的新聞下跟帖表達信任、支持與關心。她又寫道:「正是你們的一句話,你們的一份心,支持着我多讀一本書,多上一堂課,不懼距離遙遠,不畏前路泥濘,在不自由中尋找心靈的自由,在坎坷中品味生命的芳香。」孟晚舟在文中說:「燈,左『火』右『丁』,火是希望,丁是人本。有你們的地方,就有萬家燈火,熒熒光芒是溫暖,更是方向,總能在黑暗中給予我們信念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