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高鐵里程超3萬km 佔全球66%

時間:2019-11-21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11月20日,第三屆世界鐵路合作.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上,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總經理楊宇棟表示,截至目前,中國鐵路營業里程達到13.5萬公里以上,其中高鐵里程已達到3萬公里。

  楊宇棟表示,中國鐵路里程位居世界第二,高鐵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中國高鐵佔到世界高鐵里程的2/3。同時,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何華武在論壇上表示,到今年年底,鐵路將投產8500公里以上,其中高鐵4000公里。

  未來,中國鐵路將把發展智能鐵路,作為鐵路創新的重要戰略方向。楊宇棟稱,將依託京張鐵路、京雄鐵路、浩吉鐵路和其他重大項目,大力開展智能建設、智能裝備、智能運營等關鍵核心技術的攻關,推動人工智能技術與鐵路業務深度融合。在智能運營和維護技術方面,鐵路將廣泛應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實施更加精準的運力資源配置,提高調度指揮、運輸組織的智能化水平。國鐵集團將研究鐵路裝備狀態檢測、設備故障預測和健康管理等智能技術,改革鐵路養護維修體制機制,提升設備養護維修的集約化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