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校招60港生 免費試讀一周

時間:2019-11-20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國際學校制定課表銜接香港課程,供學生插班就讀。圖為港生在上課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大公報記者石華深圳報道:自全港停課以來,深圳各大國際學校做出行動,緊急為港生提供試讀學位。雖然香港20日開始中小學復課,但是一些家長已經將孩子送到深圳,希望在深圳的學校繼續唸書。19日,深圳博納國際學校表示,目前該校首批入讀港生已超過60位。

  張太太家住沙田,因為學校停課和出行安全問題,想要把孩子轉入深圳國際學校上學。「以前去深圳的國際學校諮詢要預約,這次學校開放日,在了解課程設置和安排後,當天就決定試讀了。」

  記者從深圳博納國際學校了解到,11月14日該校發布「向港生開放110個學位」的文章,第二天就迎來了首批入讀的學生,目前在校試讀港生有60多位,涵蓋6-12年級。校方負責人表示,「低年級的學生分為4個班,都配備專門的班主任,高年級的學生比較少,選擇插班就讀。」

  結合港課程制定課表

  針對家長反應的課程銜接問題,校方負責人稱,在分班之前對港生進行了一個小測試,隨後,班主任帶着港生進入相應的班級,發放學校結合香港課程專門為港生制定的一周課表。「目前來看,港生在語文和數學方面的進度是快一些,但是我們的科目多,銜接正常。」

  據了解,入讀港生可先行試讀一周,其間學校提供食堂就餐,餐費全免。

  近日發布的「惠港十六條」政策提出,「保障在粵工作的港澳居民子女與內地居民子女同等享受教育」。廣東省教育廳目前正對灣區9市幼兒園、中小學學位進行統計調查,以便為港澳居民子女在廣東接受學前教育、義務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做好保障。

  深圳一教育界人士表示,國際學校學費價格昂貴,每年10萬到30萬不等,而深圳公辦學校學位本身緊張,恐難以滿足港生的需求,建議香港家長視野拓至整個灣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