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駁斥紐時涉疆報道純屬編造

時間:2019-11-19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紐約時報》11月16日報道稱,獲取所謂內部文件並誣衊抹黑中國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發表聲明予以駁斥。

  新疆近三年未發生暴恐案

  發言人表示,新疆是中國反恐、去極端化的主戰場。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發生了數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無辜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面對這樣的嚴峻形勢,新疆既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視開展源頭治理,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權免遭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侵害,不僅符合中國法律,也符合國際社會提倡的共同理念,受到新疆各族人民歡迎和支持。

  發言人指出,新疆已經連續35個月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各族人民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得到有效保障。關於新疆反恐維穩的舉措和成效,中國政府已經通過各種途徑向國際社會做了充分介紹。

  發言人說,《紐約時報》所謂《泄密文件揭示中國如何組織對穆斯林大規模拘禁》的文章,完全是境內外敵對勢力內外勾結杜撰的,一派胡言、謊話連篇、用心險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新疆持續保持繁榮穩定、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就是對個別媒體和個別人最有力的回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