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首階段協議核心關切 中美通話具建設性

時間:2019-11-18 04:27: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圍繞第一階段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並將繼續保持密切交流。

  中美經貿團隊牽頭人近期進行多次通話。11月1日晚,劉鶴副總理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美國財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就妥善解決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認真、建設性的討論,並取得原則共識。在此前的一周,10月25日晚,劉鶴應約與萊特希澤、姆努欽通話。雙方同意妥善解決各自核心關切,確認部分文本的技術性磋商基本完成。

  據此前報道,11月7日,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如果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當根據協議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徵關稅,這是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高峰11月14日表示,目前中美正就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進行深入討論。高峰強調,貿易戰由加徵關稅而起,也應由取消加徵關稅而止,這是雙方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關稅取消的幅度應充分體現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性,而其重要性應該由雙方共同估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