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晤莫迪籲中印妥管分歧

時間:2019-11-15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13日,習近平在巴西利亞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1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會見印度總理莫迪。習近平指出,前不久,我同你在金奈成功舉行會晤,就國際和地區形勢以及兩國關係中的重大問題深入溝通,談得很好。兩國有關部門正加緊落實我們達成的共識,延伸和擴大金奈會晤積極效應。

  歡迎莫迪明年再訪華

  習近平指出,雙方要擴大雙向貿易和投資規模,在產能、醫藥、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打造新的合作增長點。要共同辦好明年「中印人文交流年」和中印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促進民間友好。

  習近平指出,中印要共同努力,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正當發展權益和發展空間,推動金磚國家合作行穩致遠。

  習近平強調,我願同你保持密切溝通,共同把握好兩國關係前進方向,增進政治互信,妥善管控分歧,拓展務實合作,引領中印關係更好更穩向前發展。2020年即將到來,希望中印關係在新的一年裏取得新的更大發展。我歡迎你明年到中國再次會晤。

  莫迪表示,印方希望同中方不斷擴大雙邊貿易投資,拓展在能源等領域合作,共同努力辦好明年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和人文交流年系列活動。我期待同你繼續保持密切交往,妥善管控分歧,引領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不斷邁向新的高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