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新疆社會和諧有目共睹

時間:2019-11-14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境外「東突」組織近日發表涉疆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疆持續保持繁榮穩定民族團結,社會和諧有目共睹,一切謊言在事實面前都會不攻自破。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總部位於美國的某『東突』組織昨天稱,在新疆發現多個疑似用於關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人員的『集中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對此,耿爽表示,境外「東突」組織長期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妄圖將新疆從中國分裂出去,他們的言論毫無依據。2015年至今,中方已經就新疆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發布了七本白皮書,有關新疆各方面的問題已經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他說,中國新疆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取得了顯著成效,已經三年沒有發生暴恐案件,各族群眾衷心擁護政府的政策舉措,新疆持續保持繁榮穩定民族團結,社會和諧有目共睹,一切謊言在事實面前都會不攻自破。

  此外,在12日記者會上,耿爽表示,近期世界銀行在中方的積極配合下,對新疆職業教育與培訓項目開展了實地檢查。檢查表明,有關項目不存在不符合世行政策和外媒所炒作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